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审务公开 > 公告
面向社会公开选调(遴选) 法院工作人员的公告
  发布时间:2015-07-13 11:37:32 打印 字号: | |
  为了进一步优化法院干部队伍结构,解决法院工作人员短缺的现状,经临渭区委、区委组织部同意,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,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法院工作人员。

  一、选调名额

  公开选调法院工作人员8名。

  二、选调原则

  坚持“公开、平等、竞争、择优”的原则,通过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办法,择优选调。

  三、选调条件

  1.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遵纪守法,品行端正,热爱法院工作,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;

  2.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,二年以上工作经历;

  3.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;

  4.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,无违规、违纪或正

在接受审查的情形;

  5.身体健康,具有岗位所要求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。年龄35周岁以下(1980年6月1日以后出生),取得硕士学位或具有副科以上职务的年龄可适当放宽;

  7.有公、检、法或其它法律工作经历的,具有国家司法考试C证以上资格的,被表彰为办案标兵或业务能手及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者优先考虑。

  四、报名与资格初审

  1、报名时间:2015年7月15日至7月22日

  2、报名地点: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政工科(办公楼201办公室)联系人:郝毅伟 高增恩 电话:0913-2119053

  3、报名要求:

  报考者需交验本人身份证、学历证书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,加盖单位公章的公务员登记表、法律职务任职文件复印件各1 份,近期同底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,填写好《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选调(遴选)工作人员报名表》,并附电子版。

  外地报名者可采用网络报名方式,通过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网网站下载报名表。将报名表格电子版本及相关证件扫描后发电子邮件至邮箱:zdf1138@163.com。网络报名者可在审查前将上述材料交验。

  4、资格审查:

  对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,包括年龄、身份、工作时间、行政职级等进行审查,并在审查合格人员中确定选调(遴选)人员。

  五、面试

  本次选调(遴选)只进行面试,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。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,包括专业知识、综合素质两方面。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,按照计划选调(遴选)人数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。面试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。

  六、考察

  由本院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面试合格人员的政治思想、道德品质、业务素质、现实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的情况进行考察。

  七、公示

  对考察结果进行综合评议,确定拟录人员予以公示。如考察对象经确认自动放弃、单位不同意调出或考察对象不合格的,可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。

  八、办理调动手续和任职

  选调(遴选)对象,经过各项组织程序,确认合格后,报区委组织部、区编办等部门办理有关调动手续,并按照有关任职条件予以确认。

  九、组织实施与监督

  此次选调(遴选)工作坚持“公开、平等、竞争、择优”的原则,由我院政工科具体组织实施,整个过程自觉接受纪检、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、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,对遴选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,将及时调查处理,确保工作公正有序进行。

监督举报电话:0913-2119222

  十、其他事项

  (一)报考者须经所在单位同意,报名资料原则上不予退回,我院将依法保护报考者个人信息。

  (二)被遴选人员的法官资格按有关规定予以确认。

  (三)被遴选人员在异地的,原则上不负责家属工作调动,住房及小孩入学等均自行解决。

  (四)对不符合报名条件而弄虚作假或考试中舞弊者,取消其入选资格,并视情况追究纪律责任。

  (五)凡被遴选录取者,需与本院签订最低服务五年的合同。

             二?一五年七月十三日
责任编辑:临渭区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