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临渭法院高新法庭:踔厉奋发 倾情调解 “案结事了”
作者:孟梦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01 10:15:01 打印 字号: | |

自收假以来,临渭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全体干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汲取奋进力量,切实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成工作实效,在集中送达新案件的同时,加紧办理因疫情和春节假期而延缓办理的案件,成功调撤结案10余件,其中,原告徐某诉被告范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较为典型,经承办法官的多方努力,最终使得车辆物归其主,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。

2021年4月,原告徐某因资金周转从被告范某处借款,并将其名下一辆小轿车质押给范某为其借款提供质押担保。借款到期后,徐某未按期归还借款本息,范某多次催要未果,遂将该车转卖至山东菏泽二手车贩手中,该车经辗转被转卖至第三人处。后徐某收到山东交警的违章短信,才得知自己的车已被范某处理,且该车即将面临脱审。徐某找到范某要求返还车辆,范某告知车辆已处理无法返还,原告无奈于年底诉至法院。该案承办法官孟小华多次与双方协调,二人因赌气均不配合调解,该案于春节前夕开庭审理。一收假,法官考虑到车辆现状,又多次联系二人做调解工作,并督促范某联系二手车贩将车辆赎回。最终,徐某同意向范某归还借款本息,范某将车辆赎回,二人共同前往山东菏泽提车并握手言和,双方矛盾得以化解。

今后,高新法庭全体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,全力推进审判工作,提高审判质效,及时化解辖区矛盾纠纷,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。


 
责任编辑:张姣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