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要闻
临渭法院刑庭:强弱项 补短板 提升审判质效
作者:祖贞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18 11:41:32 打印 字号: | |

5月16日,临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召开庭务会。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左敏,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刑庭庭长田渭芳回顾总结了1-4月份刑庭的工作情况,对刑庭的各项质效指标进行逐一分析,找出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,各员额法官对各自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,总结当前办案中的短板,庭室干警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。

左敏指出,要狠抓审判质效,不断提高办案效率,缩短案件办理天数,注重提升办案团队协作意识,提升办案质效。要加强和公安机关、检察机关的沟通,重要事项、重要节点必须书面函告。要严格落实敏感案件、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预报备制度。要着力化解刑事审判风险,做好案件审理、舆论引导、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。要拿出针对涉案财产的查封冻结以及管理的解决方法。

干警们纷纷表示,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,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,凝心聚力、真抓实干,努力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,化解矛盾纠纷,确保政治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。


 

责任编辑:周甜甜